Amor Fati.

【咒回乙女】只有人渣能战胜人渣

*五条悟×无意识当了海王的你×夏油杰//最强夹心

*ooc预警//微all向//一些看看谁比谁更人渣的无脑沙雕文学

*合集里妹有名字的话默认是同一个简酱




1.


虽然很不想承认。


但自从你转校到东京咒术高专没多久,就被家入硝子和庵歌姬点头一致赞同是跟五条悟和夏油杰不相上下的人渣,并一同并列在咒术高专人渣榜上。


——虽说那个所谓的榜单其实也就只有你们三个而已。


对此你百思不得其解并试图追问家入硝子和歌姬前辈怎么忍心把你放在人渣一列。


结果得到的只有家入硝子惆怅的吐了个烟圈后翻的白眼,“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2.


明明你自问跟同期的家入硝子、五条悟和夏油杰的同学关系挺友好的呀?


你有些不忿气的暗想,你家里那良好的家教让你学会了无论何时都要对待他人亲切、绝对不能让别人尴尬,你自问这十几年人生里面都把这一个理念贯彻得很好。


因为高层突然召开会议,本来负责这节理论课的夜蛾正道在赶去会议前大手一挥就给你们改成了自习课,也是因为这样你才有空闲在这里瞎想些有的没的。


但咒术高专注定不会平静。

——就比如总会有只烦人的墨镜白毛猫咪整天在闹。


“杰!简!硝子!你们快看——”

五条悟清亮的少年音染上雀跃的色彩,你们几个同时扭头看过去。只见白发少年神神秘秘的捂住一张纸,瞧见你们都把视线放到他身上后,他兴奋的向你们举起纸张。


“是唧唧!”


家入硝子:……啧,我就不该对人渣有什么期望。

夏油杰:悟,无聊的话就把理论课学过的内容复习一遍吧。


你凝视着五条悟手中那张纸上画的歪歪扭扭、毫无技术含量的‘小象’,其实也并不想搭理他,但你的双亲对你的人道主义教育让你没法对此坐视不理,没人理会悟他会很可怜的吧……?


因此你弯起清澈的琥珀眼眸朝着对方露出浅笑,白净姣好的脸蛋上写满了真诚,“悟是无聊了吗?要不再画点别的吧,我可以陪你的。”


哈…家入硝子夹着香烟往嘴里送的手顿了顿,微不可闻的感叹了一声。


看着你那张漂亮的小脸上眉眼弯弯,眼中似带着星光的对着他展露温柔笑容,口中说着哄他的话语,正处于躁动的青春期的dk心里涌出一种奇怪的感受,不由别扭的移开了目光,撅着嘴说道:“…我可不是为了你这个反应才画的哦?”


在听到五条悟这么说之后,你正打算继续做自己的事,倏地听到白发少年托着下巴闷闷的补充了一句。


“……不过你陪我的话也不是不行就是了。”




“噗,真可爱呀悟。”

“哈?老子这叫帅气好吗?”





3.


呼…总算做完了。


你抬手用小臂擦了擦额角渗出的薄汗,今天是跟家入硝子、冥冥前辈和歌姬前辈一月一度的女子会,每次你们都会各自准备不同的食物,然后到时带到庵歌姬的宿舍一同享用。


但……

你皱着眉摸了摸下巴看着在你眼前刚做好的草莓塔,好像做得有点多了?

吃不完会浪费的吧……硝子也不喜欢吃甜食。




对了!多出来的给悟不就好了!


你灵光一动,定好主意后就急冲冲的到房间取了颜色与之搭配的粉红色丝带包装好,接着就赶紧往宿舍外跑,试图尽快找出五条悟的身影把手上的甜品送出去。毕竟你做草莓塔已经耽误了很多时间,得赶紧前往你和女生们约好的地点了。


路过训练场,你就发现了正坐在一旁的阶梯上的五条悟。


少年似乎是刚刚锻练完在放空,柔软的白发垂落在额前,浓密的雪白睫毛低垂着微微挡住了那双比蓝宝石还要璀璨剔透、如同容纳了世间万物的湛蓝眼眸,投下了细密的阴影。他不止高挺的鼻梁上有汗珠滑过,身上的普通T裇也被汗水浸透紧紧贴在身上,优美的肌肉线条一览无遗。


跑了大半个高专终于找到对方,你像是终于看到了终点一样眼睛亮亮的径直向他跑去。


“悟!”


听到女孩清脆的声音响起,五条悟抬起头,映入眼帘的便是看到他后兴奋向他跑来的你,彷佛满心满眼都只有他一个,真像只小兔子,他想。


“怎么了?”

“这个…是给你的……!”因为跑了太多的地方,你的脸颊有些泛红,你低头喘着气气息不稳的回答,一手把手上的草莓塔递给他。


五条悟有些疑惑的伸手接过,“怎么突然给我送……”


“那么我先走了,希望悟会喜欢!”你没有等对方把话说完就先接着说道,不行了再不走就来不及了,到时肯定又会被前辈们念叨。


“啊对了,”你本来打算转身就跑,骤然又想起了什么似的,白皙的手指抵着唇狡黠的眨了眨眼,“这是专门给悟一个人的哦,千万不要跟别人说!”


——因为歌姬前辈要是知道五条悟也有份吃肯定会很生气。


你已经想像到如果庵歌姬知道了肯定得抱着你哭喊“我可爱的后辈做的甜品凭什么要给五条悟那人渣糟蹋啊!你一定是被迫的对不对!”


你说完之后也没有多想,扭头就朝跟前辈们约好的地方跑。




然而在五条悟看来,女孩在看到自己的那一刻后本就清澈的眼眸刷的一下亮了起来,就像是夜幕里耀眼的星光一样吸引着人注目。没等他作出反应,你便着急的向他跑来,低下头脸颊有着一抹红晕,一副软惜娇羞的模样把手上的礼物递给他,然后送完礼物就似乎有些手足无措的马上跑开。


五条悟盯着你离开的方向,一直到你的身影彻底消失在视线中才垂下头看了看手上的礼物。粉色的丝带、拆开后是他前两天说过想吃的喜欢的草莓塔……


还说什么专门送给他的……


什么啊这是……



白发少年一瞬间像是想到了什么,精致的脸蛋刹那间染上点点红霞,仔细一看耳根也隐约发红变烫。少年骨节分明的大手捂着脸,她这是……也喜欢我吗?





4.


向来都是行动派的五条悟得出结论后很快就付诸行动,他一把拉开了医务室的门就要寻找女同期的鼓励。


“硝子!”

“吵死了五条,有什么事啊?”瞧见来者,家入硝子维持着抽烟的手抖了抖烟灰,没好气的问道。


“我要向简表白!”

“……哈?”

哪怕是家入硝子都没能一下子跟上五条悟的脑回路,她表情呆滞愣愣的问道:“你说什么来着?”


“我要去表白!”

“…向谁?”

“简!”

“这么突然的吗……?”

“她肯定也喜欢我!”

“……哦,那你去吧。”


“硝子你就等着我的好消息吧!”

目送着五条悟兴冲冲离开的颀长身影,家入硝子打开烟盒又取出了一根烟。



走好,纯情深闺六眼。





5.


你人傻了。


本来你给夜蛾正道交完报告后正在回宿舍的路上,却见五条悟突然出现并杀气腾腾的朝你走来。糟了,难道是他发现了上次给他送的草莓塔是多做了的?


可还没等你的危机处理意识起作用,五条悟就喊停了你,还是以一种极其惊栗的方式——


只见他稍稍拉下那副圆圆的墨镜露出了那双冰蓝色的眼睛,此刻正直勾勾的望着你,脸上难得的泛着微红,一脸认真的对你说:“我喜欢你,跟我交往吧。”


你:?

你的头顶不由地冒出来一连串的问号,这是什么新型恶作剧吗?


见你一脸懵然没有给出回应,五条悟有些烦躁的啧了一声,俯下身凑到你的面前,他的鼻尖几乎要触碰到你的脸,灼热的气息洒你的肌肤上。他接着补充道:“你也喜欢我的对吧?说要陪我还给我送礼物什么的…我也喜欢你,所以跟我交往吧。”



???

你那完全只是出于对同期的友爱互助人道主义精神啊??


“悟,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你思前想后,最后有些尴尬的挠了挠脸开口道——


“我对你没有那种意思,很抱歉让你误会了……”




家入硝子看着很快就重返医务室并向她控诉着你拔x无情的五条悟,默默的把两根香烟一同放进嘴中深深的抽了一口。


烦死了一群人渣,她就知道会这样。





6.


对于发生过的事其实夏油杰并不知情。


他只知道自己的挚友最近一直处于一种黯然神伤的当代非主流青少年状态,他也不是没有问过五条悟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对方每每都只回他一个‘少年,你不懂爱’的眼神,令夏油杰耐心耗尽以至于最终只想揍他一顿。


但因为发生了这样的事,短期内你也不好意思再跟五条悟说些什么,因此更多时候你便转而跟夏油杰说起了话,反而令你们两个的关系变得更加熟络了。


这天的共同任务委派了你和夏油杰一同前往,而五条悟因为已经习得虚式和反转术式所以都是单独执行任务。


对于高专的这个安排夏油杰也并不意外,仍然弯着眼眸笑着跟你聊天,只是笑容看着多少有些勉强:“也是没办法的事呢,毕竟悟很强,能保护很多人。”


闻言,你拧过头望着夏油杰,有些疑惑的眨眨眼,似乎不理解对方为什么这样说,“但是在我看来,杰也很强呀?保护不了所有人从来不是谁的错,也总有人不想被救,我们咒术师可以做到的也只有尽本分而已。”


“杰已经做得比任何人都棒了。”你咧嘴笑了笑,“这是真的哦。”


看着你一张小脸上洋溢着毫无杂质的干净笑容,夏油杰愣了愣,心下微动,露出了一个释然的笑容,“是吗……谢谢你哦。”


“这没什么,杰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人呀~”毕竟你们年级也就四个人了,还天天见面,确实是可以说只有彼此了,你心下暗想。


然而黑发少年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突然心虚的移开了眼神不敢与你对视,表情也有些不自在的摸了摸鼻子。




结果完成任务回到高专后,医务室的门再一次被拉开。


“硝子!”


…这个熟悉的画风是怎么回事。

家入硝子夹着烟的手抖了抖,抽动了下眉毛,“你们一个二个怎么总爱一言不合就来这儿打扰我的清静……”


“啊?还有谁来过吗?”夏油杰困惑的问道。

“没什么,有事吗夏油。”


“是这样的,”狐狸相的黑发dk难得透着一股不好意思,含含糊糊的开口,“我想向简表白。”

“咳咳咳……”

“硝子你没事吧?怎么抽烟也能噎着?”


...那还不是托你们的福,家入硝子这样想着,脸上却不显于色,只是故作淡定的问道:”为什么?”


“硝子你看,”夏油杰小心翼翼的从校服兜里掏出了一包咸饼干,放在手心递到家入硝子面前,“刚刚我们完成任务后,我明明背着她呑下咒灵球,她还特地走过来给我送了这个。”


这个包装……

家入硝子盯着那包饼干看了一会,嘴角抽了抽,她想起来了。这不是你早几天喊着因为太好吃买太多,结果快到期了还吃不完,所以只能每天随身带着督促自己不能浪费食物的那款吗……?


家入硝子脸上一副吐槽不能的表情,欲言又止,最终只是凝重的开口:“夏油。”


“怎么了?”

“你也是纯爱吗?”


“……”夏油杰沉默了几秒,在气氛凝滞之前笑眯眯的回答,“不,我是大义。”


“……那你去吧,祝你好运。”家入硝子朝夏油杰摆了摆手送客,既然不是纯爱,那就好好体验一下那个骗男人的家伙的威力吧。




果不其然没过一会医务室的门重新被打开,这次家入硝子从烟盒抽出了两根烟。





7.


时光飞逝,你们四个毫不意外的从咒术高专顺利毕业,并都顺理成章的留在高专当了教师。


“忧太真是好孩子呢,这次也做得很好喔~”你笑得温温柔柔的揉了揉乙骨忧太的头,心里想的却是呜哇这孩子真的好像小狗狗好可爱啊,你的同期一个个牛高马大的好像生怕你碰到他们似的。


“谢…谢谢老师。”乙骨忧太腼腆的垂着头接受着你的抚摸,双手攥住了衣角踌躇了好一会才羞红着脸开口:“那…那个,老师——”


“嗯?”

“就…就是……或许你这个周末有..有空——”


家入硝子刚拉开门就看到眼前上映着的这一幕有些头痛。


她刚刚才分别为五条悟和夏油杰做完心理辅导,明明她已经反覆强调过很多次她的反转术式只限于治疗物理上的损伤,偏偏两个人渣老是天天抓着她哭诉着关于你的事,说你对他们有哪点跟对別人不样。


但她能怎么办,打又打不过。


她只能一边听着两个人民老师十年如一日的跟她念叨着你——“她肯定对我余情未了!我对她来说是特別的!”“她心里真的有我!你看她又……”,一边“啊对对对”的敷衍回应。


听到动静你和乙骨忧太两个一同扭过头,见到站在门口的家入硝子,乙骨忧太瞬间慌了神,脸红得跟滴血似的,挥着手对你说事情下次再告诉你就连忙离开了。


“诶——忧太那孩子怎么说话只说一半啊?”你跟家入硝子走在路上,有些委屈的撇了撇嘴,然后被对方一把捏住了脸颊肉。


“干嘛啦硝子~”

“知道吗?你已经连续十年打败夏油和五条荣登高专人渣榜榜首了哦。”家入硝子笑得一脸和善。


你震惊了:“为什么!?这不可能——!!我明明亲切友善和蔼可亲!先不说跟你和悟还有杰了,我跟学生们的关系也很好啊???”




“你就是这点人渣。”

“欺骗感情的大人渣。”


你:?





End.


-


对着你的夏杰五悟:(自带次子同款滤镜)

家入硝子:给个痛快杀了我吧

你:我不是我没有你们别瞎说


*喜欢的话红心蓝手和评论就拜托啦~(⁎⁍̴̛ᴗ⁍̴̛⁎)

评论(77)
热度(5314)
  1. 共3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荼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