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 Fati.

【文野咒回】港黑卧底如何在咒回成功摆烂⑨

1.


“不过真稀奇啊,小姐你难得回横滨矮子蛞蝓居然没来找你吗?”太宰治打量了一下从虹龙背上俯视的风景,很快就不感兴趣的微微侧开头偏移视线,声音淡淡的开口问道。


“……总是这么喊中也他会生气的哦?”


你轻笑一声,因为清楚太宰治知道什么不能说,倒也不避讳在场还有夏油杰等人,拧过头就朝坐在左后方的太宰治道,“联系过了,他在出差呢。”


“噗,也能猜到就是了,不然中也怎么可能会不出现。”


“不过你这么说起来,我才想起好像确实要去他家一趟呢…还有点‘东西’在他那边要拿。”你摸了摸下巴思索着。


闻言,太宰治本来兴致缺缺的眼睛蹭的一下亮了起来,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诶——我还没去过中也家呢,小姐也带上我吧!!”


“…别说谎了,明明就已经偷偷潜入过中也家吧,还专挑他酒窖里贵的红酒都摇晃了一遍,听中也说还有一瓶是他找了很久的64年的Romanée-Conti?”


“哎呀?居然被中也发现了吗?看来小矮子脑袋不错呢!”

太宰治倒是丝毫没有被拆穿的窘迫感,反而更是俏皮地表扬了中原中也一句。


“那天中也可是气得想冲来宰了你…我费了好大力气才拦住,”你没忍住翻了个白眼,想起那天就头痛,“所以不能带你去,我可不想被中也训。”


你语音刚落,太宰治就一脸可惜,用着抑扬顿挫的音调说:“哎~那还真是可惜呢~只好再去给中也新买的车装上炸弹当是惊喜了~”


夏油杰虽然全程没有搭话,但夹在你们中间的他却是有仔细的把所有信息都听入耳中。价值差不多400万日元的红酒、太宰治那能偷偷潜入别人家的身手以及还有持有炸弹的本事……你的朋友可真是全都不简单。


乙骨忧太在旁边也听得一愣一愣,明明老师这么温柔,怎么朋友会是这种恶劣的性格啊?


“到了。”


这时,五条悟微微拉下了墨镜,柔软的白色额发随着风徐徐的晃动着,声线低沉与刚才的吊儿郎当完全不一样,“都能感觉到吧?”


听到五条悟的话,乙骨忧太和夏油杰都皱着眉垂下头看向下方的一栋处于川崎近郊、距离横滨的擂钵街并不远的别墅。


……好强大的诅咒气息。


2.


擂钵街——在八年前一场大战后横滨一处因不明爆炸而形成的一个如碗型般的地带,擂钵街彷佛就是繁华城市中的异类,这里生活着社会中最贫困、碌碌无为的底层人,龙蛇混集的聚集了最邪恶混乱的分子。


是属于这个国家的阴暗之地。


——不知道是不是川崎的近郊也受到了擂钵街的影响,刚落下虹龙,你们无一感受不到周围入眼的浓重诅咒气息。


那只穷凶极恶的咒灵大概是由周遭以及擂钵街的人的负面情绪所诞生的产物,也就是说它几乎是能在这偌大的地界无拘无束地游走。要不是五条悟的六眼能够非常详细的看到咒力波动,你们根本不可能这么快就找到目标。


“由暗而生,暗中至暗,污浊残秽,尽数祓除。”


五条悟两指并拢,‘帐’缓缓落下,在昏暗的天色的衬托下,整座别墅显得更是阴森可怕。别墅的室内一片凌乱,报告所说的尸体也早已被挪走,只剩下一连串发黑且传来异臭的血迹留在原地证明了这里确实死了人。


而在普通人所看不见的视野里,顺着窗口一直蔓延到整个别墅内,无论是地板还是在墙壁,到处都是咒力的残秽。


对于入目的这一片黑暗密闭的空间,太宰治不知道想起了什么,眼睫微翕,纤长的睫毛为眼下打上了一层阴影,他微微俯下身,嘴唇附到你的耳边轻声道:“还好吧?不行的话不要勉强。”


太宰治柔和的声音落入你的耳朵,你晃了晃神,明白了太宰治话语中的意思,你勾起一抹苦笑摇摇头,“没事的,都已经过去了。”


你没事的,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看来这咒灵还挺傲慢的呢~居然一直盘据在这里没有离开过,还形成了不完全的生得领域了。”五条悟捏住自己的脸颊打量着别墅的环境,有些神奇的眨眨眼,然后大概是为了缓解此刻有点沉重的气氛,五条悟声音轻快的朝乙骨忧太说:“忧太~记得保护好简和太宰先生哦~”


“知道了五条老师。”乙骨忧太点点头,思索了片刻还是伸手牵过的你那冰凉的手,在你疑惑的眼神下他笑了笑,坚定的对你说,“我会保护好老师的。”


“你们…是…谁……?”


没等你们仔细观察,一道咬字口齿不清的奇怪声音颤颤巍巍的响起,别墅的二楼旋即传出巨响,二楼的地板像是被推倒的多米诺骨牌一般不堪重负的逐渐崩塌,映入眼帘的是一只浑身呈青绿色,身体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眼睛,有着一张血盆大口,长相狰狞可怕的准特级咒灵。


3.


在三名特级咒术师的加持下,要解决一只仅是准特级的咒灵并不是什么难事。

——前提是如果对方并未生成智慧前。


“救救我…谁也好……有没有人可以救救我…”


在五条悟的配合下,夏油杰正打算给予那只准特级咒灵最后一击并将其收为己用,咒灵却‘桀桀’的诡异笑着,从自己的嘴巴中掏出了一个年约十一、二岁的小男孩,小男孩满脸惊恐的表情哭喊着求救。


你听见小男孩稚嫩的求救声倏地睁大了眼睛,想要努力遗忘的记忆如同汹涌的潮水般向你袭来。


‘达不到标准的废物没有存在的价值。’

‘作为禅院家最有名望的分家,椎名家谨遵本家的家训,不会养派不上用场的米虫。’

‘非咒术师者非人也。’


‘我不想死!姐姐!你的能力这么强,求你救救我!’

‘姐姐我恨你!你这么强为什么不救我!?’

‘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眼睁睁的看着椎名家的家主一次又一次的将一个个被断定为咒力微薄、没法派上用场与你差不多年纪的孩子扔进了放置有大量咒灵的黑暗房间,然后无数的孩子再也没有从紧闭的木门里出来过,一声声的哀求声和惨叫声最终都被肉体撕裂的声音所掩盖,但当时的你却无能为力。


你没有退路也没有可以去的地方,又根本不清楚自己是怎么来的,尚且年幼的你只能寄居在椎名家的名下,扮演着一只听话的虫子,然后目送着失去价值的其他虫子被轻易的捏死。


而你什么都做不到。


似乎是你的目光过于强烈,被咒灵胁持着小男孩充满希冀的看向你,朝你大喊:“姐姐!你会救我的对不对?”


“……”你一声不吭的轻轻松开了握着乙骨忧太的手,在对方还没反应过来之际就要向小男孩所在的地方跑去。


“啧,该死。”


率先作出反应的是五条悟,他瞬间两手一合,下一秒就高速移动到半空中,毫不犹豫的一脚踹向咒灵可怖的巨大爪子,因为速度太快,咒灵反应不及就松开了束缚,小男孩从空中掉落然后被你用异能放缓了速度接住抱到怀里。


夏油杰见你安全的接过小男孩松了一口气,转头看向咒灵的眼神却染上了阴郁的厉色,平日里显得无比温和的细长眉眼此刻尽是杀意,嗓音依旧如沐春风,吐出的话语却彰显了咒术师的冷漠本质:


“哎,真可惜……本来我还想将你留为己用呢……”

“但抱歉了,你果然还是——去死吧。“


随着夏油杰的声音落下,巨大的咒灵凭空出现,张大了嘴直接从准特级的脚下开始呑噬,眨眼之间准特级已经彻底消失。


4.


你把小男孩放到地上,视线快速扫过他的全身上下检查,见对方并没有多少皮外伤你松了一口气。


“没事了,你不用害怕。”你蹲在小男孩面前,细白的手摸了摸对方的发顶安抚道。


小男孩一直默不作声低垂着头,你以为对方只是受惊过度没有多想,小男孩却忽的从喉咙里发出一股古怪的笑声,“是吗……但姐姐…我好饿哦…你这么好人——”


“让我咬一口吧?”


小男孩抬起头,只见他半张脸都爬满青绿色密密麻麻还在转动的眼睛,并一股可怕的速度蔓延到了半边身体,逐渐开始膨胀。


“糟糕——那个小孩已经被刚刚的诅咒侵蚀了,简!马上离开那个小孩!”


五条悟顾忌着你还在小男孩的旁边,不敢贸然就发动术式怕误伤到你,只好朝你大喊道。


你却彷佛没有听到五条悟的话似的呆呆的坐在原地,因为你刚才清楚的看到了小男孩尚且保存着人型的那半张稚嫩的脸上,剔透的眼睛涌出了泪水,小嘴一张一合,艰难的维持着仅存的理智呜咽着向你求救,“姐…姐…我好难受……你能不能…救救我……”


然而世界彷佛就是在故意捉弄你那样,下一秒你就眼睁睁的看着青绿色的诅咒毫不留情的蔓延到小男孩的另外半边脸,那双剔透的眼睛也瞬间失去了色彩像是蒙上了一层灰,刚才的小男孩一下子不复存在。


你什么都改变不了,世界却总是残酷的要你见证这一切。


就在失去理智的小男孩,或许现在应该称之为咒灵受肉体即将向你扑来之际,一抹沙色出现在你的眼前。


“真是的…虽然就这样死了好像也不错,但被这种东西杀死好像很痛苦所以pass~不过说起来小姐你还真是总能打乱我的计划呢……我今天本来可不打算向他们暴露我的能力哦?”


太宰治一手揣在沙色的风衣兜里,一手抓了把头发状似无奈的叹了口气说着俏皮话,俊秀的脸上是一副闲庭信步的悠闲模样,但与之不同的却是速度极快的闪身拦到了你的身前。


在受肉体即将触碰到太宰治的时候,他不紧不慢伸出手指,鸢色的眼眸已然褪去了所有表面的笑意,露出了青年原本淡漠的真面目,只见青年冷声道:


“异能力——『人间失格』。”


淡蓝色的柔光映入了你的眼帘,同时也将这一幕烙印在你的脑海中。在‘人间失格’发动后,咒灵受肉体的动作瞬间被滞留在空中,然后慢慢的化为光点随着风消散,没有留下一丝一毫的痕迹。


你愣愣的目击着这一切的发生,眼眶似乎有泪水涌现却始终哭不出来,然而下一秒你就被拥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太宰治紧紧的抱住了你,力度之大像是怕你会离他而去。他把下巴搁在了你的肩膀上,声音明明是对着你时那一如既往的柔和,说出来的话却隐约的令你彷佛有种错觉——此刻抱着你的太宰治还是当年那个写下的黑暗与血腥的名单能让港黑内部的人都瑟瑟发抖的黑手党最年少干部。


——“…小姐,我以前不是已经教导过你很多次,不要心慈手软了吗?”


-


*你们怎么全都押太宰股了!!太宰这几章剧情多纯粹是因为之后离开横滨回高专就见不到他了 总得攒下一点印象分(bushi

*这章比较长是因为下次更新估计得等周六了 想蹲更新的uu直接收藏合集到时就会有提醒了 顺便剧透一下大概再过一两章中也就要来找妹啦(๑•̀ㅁ•́๑)✧︎

*红心蓝手和评论依旧是拜托大家啦~><


ps不知道这章会不会让大家觉得妹就是个拖后腿还冲动行事的 但其实主要是想表达当年在椎名家时 刚被捡到的妹在第一次有意识地探索世界就遭受到的巨大的心理阴影 明明一直寻找着活着的意义并渴望去弥补他人却总是无能为力 而且与之后的剧情也会有关连👉🏻👈🏻所以希望大家不要讨厌妹呜呜

评论(73)
热度(1075)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荼白- | Powered by LOFTER